Rainbow Daisy

关于贺玄,师无渡,师青玄

  个人的小想法,黑水沉舟的执念,不是单纯的对于师家两兄弟的仇恨,不仅仅是对于他们害自己家破人亡,不得善终的愤怒,更是对于天道不公的不甘,他一家人何错之有,为何要遭此劫难,他让师无渡磕头道歉,将他的罪行公之于众,是要还家人和自己一个公道,取他的性ming,也是一报还一报,他原本也是要飞升成神的,本来应当意气风发,为凡间众生造福的,最后却成了孤魂野鬼,他内心对于天道不公,想要替天行道的执念,应当是超出仇恨的,所以他在手刃师无渡后,没有消散,我猜是他做鬼王和地师的百余年间,见到了更多的不公,执念俞深,以致成绝,他放过了师青玄,对于师无渡,也没有过多的去虐待,折辱,而是要他悔过,可水横天之所以是水横天,就是因为那一份“我命由我不由天,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”的傲气。

  师无渡,他确确实实对不起贺家人,但是他自己毫无悔过之心,这一点,是他被人诟病之处,也让他的角色更加立体,更有魅力,我很喜欢这个角色,但是我不会认同他的所作所为,从他为了自己的亲人去伤害他人时,就已经种下了因,苦果也是要自己承担,他作为水师,每年接受许多功德和供奉,从这一点可以看出,他也确实尽职尽责,为凡人造福,作为兄长,他更是无可指摘,只是守护和弟弟的信念和对于弟弟的爱,也蒙蔽了他的眼睛,他从始至终没有问过青玄的想法,将他蒙在鼓里,青玄是会愿意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,一个就算被白话仙人诅咒,但是没有亏欠他人,还有一个神仙哥哥保护的快乐的凡人?还是愿意做一个让兄长手染鲜xue,抢占他人命格,让无辜之人受难的神仙呢?师青玄就算不当风师,就算被白话仙人诅咒,他也依然是那个如清风明月一般,让人见之忘俗的少君,可师无渡不愿弟弟受苦,不愿弟弟不得善始善终,于是去做了那些伤天害理的事,最终,却把弟弟一个人抛在世上,留他独自一人在后悔,思念,愧疚中度过余生,这才是真的应了不得善始,不得善终,水师渡了凡人,渡不了自己,渡不了所爱之人。

  青玄,他是一切的起因,却对一切都一无所知,最后谁都留不住,在一群乞丐之中,他也依然保留了自己的那一份善良,依然有着少君倾酒的风采,他不是在自轻自贱,他也追求着公道,所以托着残破之躯,去给哥哥赎罪,给自己求一份安心,可是他本来应当是快乐无忧之人,我个人觉得,哪怕是白话仙人的诅咒,也不会让他烦恼太久的,他就是一个能够自得其乐,随遇而安的人,他应当会说,不得善始,不得善终,那我就在这中间广结善缘,多行善事,好好活一回,他应当过着这样的人生,可师无渡和贺玄没有给他别的选择,在无人的夜晚,他想起哥哥对他的疼爱照顾,想起和“明兄”的朝夕相处,想到自己兄弟二人对于贺家的亏欠,他心中该有多难过。

评论(6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